论证明自己是个除妖师的重要性

双除妖师设定
一脸懵逼刘小别×一身正气卢瀚文

01
   刘小别,男,18岁。
   微草门派的新晋除妖师,由于出剑速度快而倍为外界看好。年纪轻轻就已经被外界当做是微草门派下一代的副门主。从小就怀揣着救济苍生和斩妖除魔的梦想,新时代当之无愧的五好少年。
02
  此时这位新时代的五好少年因为扫地时弄坏了门主珍藏多年的扫把灭绝星辰而被门主扫地出门。
   好在刘小别是个心胸宽广的人,只在摸摸自己被扫帚打到的后背时亲切的问候了一下门主和门主家那位圣医,随后被闻声而来的某圣医又一扫帚打下了山门,美其名曰送他一程。
   刘小别:呵呵
03
  微草门派坐落于皇城之内,刚从山上滚下来的刘小别直奔集市要换下这一身破破烂烂的破袍子,不料却被一只突然伸出的手拦住了去路:“少侠,请留步!”
   刘小别侧过身去,只见一位穿着青色道袍的青年斜倚着一辆小推车,上书两个大字“算命”。青袍青年向自己面前的小推车上重重一拍,眼睛闪闪发光:“这位少侠,我看你天资聪慧,根骨奇佳,一看就是练武的上等苗子。我和你有缘,可否让我为你算上一卦?”
    刘小别连连摆手,笑话,现在的江湖骗子真的是越来越业余了,这种低级的宣传广告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然而那青袍少年却误以为他不想要算命,情绪更加激动:“没想到少侠好眼色,没错,我不仅仅能算命,还能除妖!除妖符一文钱两张,绝对物美价廉!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方锐大大,怎么又是你啊?”正在刘小别苦于怎么摆脱这位眼冒金光的江湖骗子的时候,一道声音远远的传来。
     “糟了,是林敬言大大。”方锐一瞬间变得警惕起来,三下五除二一气呵成的把摊子收拾好:“来,这个给你试用一下,你看看怎么样,觉得好的话再来找我买。”
    “哦。”刘小别拿着一张符看着推着小推车狂奔的方锐,不知所措。紧接着一道红色的身影闪过,刘小别都还没看清那个人的脸,只感觉到一阵风从身旁掠过,最后只留下他一人在风中凌乱。
     算了,不管怎样先把这符收下吧。刘小别一边想着一边把那符放进了衣袖中。
04
   “方锐大大,你这都第几次了,无文件还敢违章摆摊。推个小推车还跑的跟个兔子一样,跑累了吧,走,现在和我回霸图去。”林敬言笑眯眯的在方锐面前蹲下,方锐噌的从地上爬起来,眨巴着眼看着林敬言 。
    “少来这一套,方锐大大,你都玩多少次了,这一次我绝对不会手软了。”林敬言一边说着,一边走向方锐的小推车。方锐知道自己的东西肯定要被没收了,心灰如死的又躺回了地上。
     “《算命大全》?《解梦全集》?方锐大大你这不会都是找王杰希借的吧?”林敬言一边翻着东西一边评论着:“还有这符……”
       “这符怎么了?”方锐迟迟没听到下文,爬起来向林敬言看去。“方锐大大,除妖符用的是饕餮的血对吧?”林敬言神色复杂的问道。
      “是啊,怎么了?”
      “你这用的是麒麟的血吧?”
      “……”
      “……我好像把它给那个微草的崽了”
      林敬言神色复杂的看着方锐。
      “方锐大大,你这样我肯定要把你带回霸图了,不光无证营业还卖假货,你想在我们那边住几天吧,等兴欣来赎你你再回去吧。”
      “住霸图能住你房间吗?” 
       “……可以”
05
   刘小别哼着小调在森林里走着,虽然被门主扫地出门还碰见了江湖骗子,可这些都没有破坏他的好心情。
    “妖孽,哪里走!”从天而降的补妖网把他罩个严严实实,一个少年纵身从树上跳下来,得意的看着网中的刘小别。
     “啥?”刘小别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
     “还狡辩!你身上一股浓烈的妖气还说自己不是妖怪”少年一脸看傻逼的眼神看着刘小别
      刘小别想来想去也没想出来自己身上有什么妖气,但又突然想起来早上那个江湖骗子塞给他的符。
      刘小别将那符拿出来仔仔细细看了几看才终于发现了好像有些不对劲,这不是除妖符,而是一张彻彻底底的——引妖符。
      “你看你还能说些什么,妖孽,束手就擒吧!”少年非常得意,他觉得刘小别一定是无法辩解他不是妖。
      “不是,我真是人,我还是微草门下的除妖师”刘小别只得耐着性子和那少年解释,那少年却听都不听,直接拖着网就往前走,只是看他的眼神更像看傻逼一样:“你是不是傻,微草门派的人下山都穿的是微草门派的道袍。”
    刘小别刚想说他也穿了道袍但突然又想起那件破破烂烂的袍子已被他换掉了,顿时哑口无言。
      “你看看你哦,圆个谎都不会,你的智商是怎么当上妖的”少年的眼神里充满了怜悯。
    刘小别委屈都要哭了
06
   刘小别,男,18岁。
   微草门派的新晋除妖师,由于出剑速度快而倍为外界看好。年纪轻轻就已经被外界当做是微草门派下一代的副门主。从小就怀揣着救济苍生和斩妖除魔的梦想,新时代当之无愧的五好少年。
   现在,他只怀揣着迫切的证明他是一个人的希望,被拖在地上走。

#小彩蛋#
“什么?霸图又叫我们去赎方锐?赎什么赎!方锐他就是故意的!他就是想和林敬言腻一块想住他房间!你们考虑去给你们的副门主准备喜宴吧。”陈果挥走了前来报告的小厮,一脸沧桑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方锐

TBC.

一个中篇,不知道写多长,想带好多cp玩
前天考完去唱歌,我出于一个庙粉的基本修养,点了一首歌《冬天里的一把火》,对着我的药粉闺蜜唱“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      ……后来她也加入了,和我一起唱 “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
所以说你药吃枣药丸

有没有合肥的小天使??寒假有去省图书馆的吗??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熠仪一 | Powered by LOFTER